起因是這個 blog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marinecorps-301/article?mid=2321&sc=1 之前打鉚釘是用 0.2mm 微鑽針 + 電鑽,總是會出現鉚釘打不準的問題。因為電鑽碰到模型就會留下痕跡,所以定位 + 打洞就必須一氣呵成,不然整排鉚釘就會歪歪斜斜的。而且因為鑽針一開始沒有定位,所以也很容易在碰到模型的時候折斷。

以下是我參考 Dangerous 工作室 blog 製作的腳踏開關 + 插座。腳踏開關控制的是插座而不是電鑽,讓電鑽不需要修改。其他電動工具也可以直接使用同一組腳踏開關,多少省一點錢。所有的材料都是在光華商場附近的今華電子買的。腳踏開關(線長 2m) 135 元,插座 30 元,可轉動插頭 15 元,總成本 180 元。

腳踏開關

電路配線指示。把電源線其中一條剪斷,再把兩端分別接到腳踏開關的紅線和白線上就行了。黑線不必管它。

腳踏開關_配線指示

以下是插座內的配線。因為我沒有多餘的電線,所以把腳踏開關的線剪一段接在插頭和插座上。另外因為電工我不熟,所以測試都是接在有保險絲的延長線上,以免接錯線燒掉其他電器。

腳踏開關_插座配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geallusqu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