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是遊戲電腦戰機的登場機體,不過老實說我沒玩過。會買這盒模型純粹是因為從來沒看過女侍服的機器人...

但是!奉勸對電腦戰機愛不夠深的人,千萬不要輕易嚐試這盒模型,不然最後可能是在山積的模型堆中再多一盒而已。另外做慣笨呆鋼普拉的同好們,也請在入手前先三思一下。

製作:

這盒模型最大的問題在於里里拉拉的分件,或者應該說開模時根本沒有考慮製作上的便利性。整個機體從頭到腳都需要無縫,而膠料的凹陷在這盒模型中也很常見,不稍作修補可能見不了人。



我在透明零件的背面貼了文具行買的銀色膠帶,發色會比銀漆更漂亮。但是似乎是因為零件表面原本就有弧度,加上製作時沒有對
透明零件做拋光打磨的動作,使得透明零件的反光有點怪怪的。

前額的
透明零件是用雙面膠貼上去的。



關節也是一大問題,手肘的可動角度只有接近90度,其他地方也很糟糕。另外
關節也是鬆得里里拉拉,很難調到想要的位置。實際動工前需要先考慮一下怎麼做關節補強。



機體上有很多橙黃色的小色塊,會造成塗裝上的一點麻煩。我是用遮蓋噴漆的方式來處理這些色塊,效果會比較好。

不過這盒模型也不是全無優點。零件的密合度很棒,全身上下密密麻麻的水貼的效果也很不錯。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水貼的分件做得很好,例如胸前的白色條紋是由十張水貼構成,把零件的孤度等因素也考慮進去,製作上會方便許多。不過水貼要貼很久...




武器附了兩把,值得注意的是左手的手首和武器是一體成型的。我個人是還蠻讚同這種做法,造型和穩定性會比較好,但是相對的擺姿勢的變化會
比較少。



右手附了三個,和笨呆比起來算有誠意了,造型也很不錯。不過
沒有左手...



雙馬尾(?)附了兩組,我比較喜歡右邊那一組。



最後來一張裙底風光(?)


結語:

這盒模型的定價偏高,製作上也有點難度,我個人是不怎麼推薦。不過如果是像我對奇特造型蘿菠有興趣的人倒是可以一試。目前預定入手第二隻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geallusqu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