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8.JPG

不知不覺間,MACROSS PLUS 也已經十五年了...

這隻 YF-19 是 MACROSS 第一隻 1/48 的組合模型,買這隻也算是個紀念。我個人還滿喜歡 YF-19 的造型,但是 MC02 的 VF-1 我就肯定不會買了,VF-1 不是我的菜;不過我最想要的還是 1/48 的 SV-51r。

製作上沒有太大問題。組合度還不錯,不過水貼又厚又脆,而且幾乎沒有背膠。我曾經在貼水貼的時候不小心刮到還沒沾水的水貼,結果竟然把水貼從底紙上給刮下來...

就價格而言,這盒模型的細節其實算滿虛的,不過重點在題材!(安慰一下自己... :cry: )明明河森正治的設定稿都畫得那麼複雜,做成模型就變得很簡略...而且長谷川很小氣的什麼彈彈都沒附,只給了一把槍。我比較喜歡飛機掛滿彈彈的樣子。

因為覺得有些地方太單調,所以自行追加了一些細節,主要是起落架的管線和輪艙的內壁,駕駛艙也隨意加了些東西,還有自製重力胎(不過怎麼看怎麼怪)。

我不喜歡原本的塗裝,所以改塗成我喜歡的灰不拉嘰的顏色,剛好水貼附了低視度的統合軍徽,就直接拿來用了。上色都是用 GSI 硝基漆,先用 13 沿著刻線加重線條,再用 11 + 73 用不同比例噴上淺色區塊。wash 使用田宮琺瑯漆,先用深棕色全部洗過一遍,再用淺灰色洗沒有刻線的地方,做出有點斑駁的效果。

不過最後其實有點做膩了,所以開始隨便做...上水貼前沒有先上亮光漆,結果水貼不是很密合。

請大家加減看看,謝謝指教 :D

大圖和其他相片都在 Flicker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geallusqu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