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手頭上有兩架 Academy 的 SU-27 和一架 Trumpeter 的 J-10S,都是 1/48 比例,而且原廠尾管都是同樣的陽春。自從知道 DreamModel 會出 J-10S 的蝕刻片尾管後,我就一直很期待,原因是這個:http://s362974870.onlinehome.us/forums/air/index.php?showtopic=186991

蝕刻片尾管的表現效果遠勝塑膠零件,也比樹脂零件好上不少,而且 DreamModel 在論壇上說這套蝕刻片「稍做修改」後可以用在 Academy 的 SU-27 上,所以我就打算拿兩套蝕刻片取代 Aires 4264 的樹脂尾管,再裝到 Academy 的 SU-27 上。

尾管外觀比較:

由左至右分別為:
Tornado 1/48 SU-27 Exhaust Nozzles for Academy
Aires 4264 1/48 SU-27 Exhaust Nozzles for Academy
Academy 2131 1/48 SU-27
DreamModel DM2009 1/48 A-10A/B/S Exhaust Nozzles for Trumpeter

SU-27 的發動機是 AL-31F,J-10S 則是 AL-31FN,外觀上差不多,不過變成模型就差很多...

Tornado 是臨時起意買的,據說 Tornado 是 Aires 的盜版,反正價格便宜就買來看看,無論如何都會比 Academy 原廠好... 其實是想找個後燃氣段搭配 DreamModel 的尾管,用 Aires 殺肉就太浪費了。Tornado 的尾管看起來像是 Academy 原廠零件改造來的,外觀和尺寸都一模一樣。尾管底部寬 24mm,和 Academy 的 SU-27 配合得剛剛好。

Aires 的尾管造型誇張了點,長度比較長,內層的葉片厚了點。尾管底部寬 23mm,Academy 的 SU-27 要打磨一下才能用。

DreamModel 的尾管葉片最薄,看起來很漂亮,灰色的部分是 Trumpeter 的零件。實際上 AL-31F 的尾管葉片並不全都是平面,Aires 在這方面的效果比較好。幸好蝕刻片是可以折的,自己想辦法折一下應該可以改善。另外因為沒有治具,蝕刻片折成一圈會有一點歪斜... 不過價格便宜,這也是沒辦法的事。

重點來了:DreamModel 尾管底部寬 26mm,Academy 的 SU-27 確定不能用... 他X的,被騙了!

DreamModel 蝕刻片的密合度很好,所以不可能縮小寬度;把 Academy SU-27 的尾管連結部分加寛也不行,因為連結部分是圓柱狀,加寬形狀會變得很怪... 兩邊都不能改,那就不能用了

尾管外觀另一個角度:

由左至右依序為:DreamModel、Aires、Tornado。可以看出 DreamModel 的葉片最薄,但是外側太平了。Aires 最立體,但是內側葉片太厚。Tornado 外側一樣很平,而且模子不太乾淨。

後燃氣段:

由左至右:Trumpeter、Aires、Tornado。Trumpeter 原廠零件很單調,Aires 細節較多,Tornado 則是照抄 Aires。

左上:Trumpeter。形狀單調,而且零件不銳利。
右上:Aires。形狀和密合度都很好,不過蝕刻片還沒裝,不然實際上完全把 Trumpeter 比下去,Academy 就更不用提了。
左下:Tornado。發動機扇葉的尺寸完全不對,大約小了 2mm,細節只比 Academy 原廠好一點。
右下:Academy。

以下是 DreamModel 和 Trumpeter 原廠零件的比較圖。Trumpeter J-10 附了張開和收合兩種尾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geallusqu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