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簿

這艘是Trumpeter 1/144 Kilo Class Attack Submarime,也是我的第一隻潛艇模型。當初是一時興起買的,想說爛尾太多東西,換個簡單的口味轉換一下心情,結果沒想到比預期的還難搞。

0018.JPG

0007.JPG

0010.JPG

0013.JPG

0020.JPG

基本上是開盒直做,但是問題很多。首先是膠料有點軟,加上船體零件又大,結果船體落差很大,花了很多時間在打磨上。幸好零件形狀簡單,磨起來還算順手。

船體上不曉得是什麼東西的纜線,號手竟然開成長方條的形狀,怎麼看怎麼怪異。

PICT0272.JPG

最後忍不住通通把它削掉,打算換成0.5mm的銅線,沒想到削掉後竟然出現一條很大的落差,結果又是一陣狂磨Orz...

PICT0273.JPG

換成0.5mm的銅線。

PICT0284.JPG

艦橋的欄杆也是粗得不像話,直徑有1.2mm,1/144的欄杆看起來像1/350的...最後我把欄杆換成0.3mm的銅線。

PICT0282.JPG

小號手附的水貼實在是沒誠意到極點,水位線的水貼尺寸和寬度不用考據也知道錯得一塌糊塗,也沒有數字標示。

水位線可以看得出來是遮蓋噴漆的吧?不過我沒做什麼考據,應該不太精確;水位標示用的數字也省略掉了。

0019.JPG

上色全部都依說明書的指示。主色噴完後再用田宮琺瑯漆XF-10 wash艦體下半部,XF-24 wash艦體上半部;最後再修一下細部就完成了。

0009.JPG

為了收納方便(這傢伙有53cm...),我在展示架、艦體、艦橋裡面加了強力磁鐵,三部分可以拆開再收納。

PICT0288.JPG

PICT0292.JPG

PICT0289.JPG

以上,謝謝捧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geallusqu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